电动汽车有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是没有离合器的,一般纯电动汽车都是不需要去使用离合器。

因为它的核心是直流电动机,跟内燃机进行对比,不管在零转速或者是低速的情况下,都能够输出很大的转矩。因此即便没有离合器和变速器,电动汽车也能正常工作。离合器主要就是车辆在行驶期间,车主可以根据车速踩下或者松开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和变速器两者之间可以暂时分离或者结合。同时还可以传递或者是切断,发动机往变速器去输送动力,简单一点来说,如果有离合器,就肯定会有变速箱。

电动汽车在变速的过程中,主要就是依靠调速转,以及控制器进行调节输出脉冲的宽度。在起步期间,提供了一定的能量之后,电机扭力是最大的,另外电动汽车的电极以及工作范围都很广泛,可以让电动机产生出来的扭矩输出一气呵成,起步变得更轻松和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