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车以旧换新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汽车可以以旧换新的,以旧换新流程:

1、为贯彻落实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财政部、商务部会同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印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

2、实施时间和补贴范围实施时间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时间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

3、实施时间和补贴范补贴范围凡在政策实施期间将符合有关条件的老旧汽车、“黄标车”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车主可享受补贴。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按照规定,车主以旧换新得到补贴的程序比较严密,车主要将报废汽车交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需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更新车辆购车发票和单位或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地、市一级的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补贴资金;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申请补贴车辆审核无误后,发给车主《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车主凭《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领取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