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变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硬的原因:

1、真空度原因。影响真空度的原因包括这些方面:大气阀座有裂纹、皮膜疲劳损坏、真空阀座有裂纹或者已经失效以及真空软管单项阀门失效等等;

2、自由行程原因。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较小,都有可能导致制动发硬或者踏板力偏大的现象发生;

3、起跳值和起跳点原因。起跳值不仅是制动发硬的主要原因,还是制动发硬的一个量化指标。起跳值大由起跳点的高低所决定,踏板力度一开始感受也受到起跳点高低的影响。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变硬的原因主要有真空助力器故障导致刹车无助力、频繁踩刹车后导致等造成。可以检查车辆刹车真空助力泵与总泵和分泵工况,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去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在保养刹车系统的项目中,定期检查刹车液面是最重要的。起码一个月检查一次,次数多就更好了。灰尘和泥垢应该用专除石棉的吸尘器来对付,而且应该用防尘模式。如果没有吸尘器,那么在保养刹车总成时应该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并带上经过鉴定的防毒呼吸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低温环境下刹车油流动性稍微慢一些,当踩刹车时感觉会比较硬,如果刹车正常,您可调整一下刹车踏板自由行程大一点就可以了。刹车系统真空助力泵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正常真空助力,所以刹车踩着会很硬,需要更换真空助力泵解决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