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机动车也限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车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时候,一般是可以进市区的。但是不同的城市可能要求不尽相同,有的地来方可能有时间的限制,有的地方可能刚好遇到限行,就会有尾号的限制,限行的分类:

1、第一种是交通临时限行。主要是指某些专用车辆需要到达某些目的地,交管部门会采取相应的管制,让特有车辆先行。而百姓车辆需要避让;

2、第二种是机动车尾号限行。这个方案度在奥运会的时候使用过。主要目的是缓解北京早晚上下班高峰所产生的拥堵现象;

3、第三种是外地车辆限行规定。主要目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禁止外地号牌车辆进入特定知区域内行驶。也是为了缓解当地的交通拥堵;

4、第四种是商业圈体育馆如果有体育比赛,促销活动时交管道部门会对该地区周边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让经过此地的车辆进行绕行,以免造成更大的拥堵。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去年限行规定不同的是,今年外地号牌也在限行范围内,为提醒广大外地车辆,在我市所有的进市口都增设了限行标牌,限行标牌是全国通用的,外地车辆在进入我市限行内区域内的时候可以看到限行规定,及时调整出行规划。尾号限行是为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现在变成了长期的政策,一个是为了减轻城市容车辆快速增长而造成的交通负担,再有就是降低城市市区内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把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