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低速跟车用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D挡,不踩油门,车子自己就走了,就是超慢速:

1、在需要超低来速行驶时,挂上一挡,踏下离合器踏板,再抬起至半联动位置停住,轻踏加速踏板稍给油,使汽车保持运动状态,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踏板,让汽车利用惯性前进;

2、待汽车快要停住时,再抬起离合器踏板至半联动位置并稍给油,待汽车适当加速,再踩下离合器;

3、如此反复,通过控制抬起离合器踏板半联动的程度和油门的间歇给油来维持车辆的运动,实现不受挡位和发动机工作状态限制而获得超低行驶速度。源掌握了以上的超低速行驶技巧,在堵车情况下的极慢速跟车就能应对自如。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D挡,不踩油门,车子自己就走了,就是超慢速,切不可长时间使用离合器的半联动,因为此时的离合器的压盘,从动盘和飞轮之间处于若即若离半结合半滑动的状态,是会产生摩擦发热和机件磨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