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节方向盘高低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坐上驾驶位,正对方向盘。扳动方向盘正下方的小拉杆,方向盘就可以上下拉动。找到不卡腿方便转动方向的位置,锁紧方向盘:

1、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2、最初的汽车是用舵来控制驾驶的。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振动传递给驾驶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难度。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

3、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不仅如此,好的 方向盘系统还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种与道路亲密无间的感受。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汽车方向盘的方法,分为上下调节和前后调节。它的位置要根据座椅位置进行调整,上车的时候把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盘上,这时调整到手腕正好接触方向盘上沿为宜。方向盘上下调节:方向盘上下调节即调节方向盘的垂直距离。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驾驶者上下空间上的需要。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与方向盘上下方向上的舒适。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方向盘调节的锁在方向盘正下方,有个形状有点像把手的开关,拉起即可调整方向盘,调整完毕后扣下即可锁定。但是车型不同设置可能会有差异,仔细阅读说明书即可。注意:一定要在停车(最好熄火)的状态下调整。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底部有个手柄,压下手柄,就可以调节方向盘的高低前后,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方向盘离自己的距离适中,不会太远不会太近,同时对安全没有造成影响时,就可以拉上手柄复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