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吊销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吊销后的处理办法:

1、申请材料,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

2、驾驶人本人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不能着制式服装、矫正视力者须戴眼镜)四张;

3、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持有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4、业务流程领取填写表格---身体检查---受理--缴费--考试--制证。办结时效:二个工作日(考试合格后的第二个工作日领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驾照被吊销满两年即可重新申请,申请的条件和程序与第一次申领相同。但是如果是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证的,则不能再申请驾驶证。并且,如果是因醉酒驾车被吊销驾照的,则5年内不能申请驾照,如果醉酒驾驶的是营运车辆的,则10年内不能再次申请,且不能再申请营运车辆驾驶证;如果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则5年内不能再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