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开车副驾驶有驾驶证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驶证开车副驾驶有驾驶证不可以的属于无证驾驶的:

1、车不是你所有的或归你管理的就可以不知道驾驶人有证没有,是你所有或归你管理,那么对方开车前你就有检查对方有没有驾驶证的义务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3、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副驾驶座上的人有驾驶证被交警抓到了是驾驶人的责任。这个按无证驾驶处理,副驾驶的证和驾驶人没关系。但如果车是副驾驶人的,就有责任,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