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五年怎么查询什么时候可以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规规定,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在规定时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1、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五年的;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3、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二年的;

4、只要你不是(一)和(二)的违法行为,其他的违法行为被吊销了驾驶证的,二年后即可重新申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查询驾驶证情况,你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交警队网站查询,在那里有一栏叫“驾驶员信息栏”是查询驾驶证情况的,你也可以关注当地的“交警微信”在那里也可以查询驾驶证情况。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行政处罚决定书生效之日算起,处罚决定书生效前予于扣留驾驶证的,扣留一日折抵一日,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一十三条有规定。即是说折抵后从查处扣留驾驶证算起五年,但据我所知大部分交警部门办理时都不把扣留驾驶证时间折抵吊销时间,直接由吊销时间算起五年,这样就等于醉驾被吊销至少要五年多甚至六年以上才能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