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开车小技巧汇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开车小技巧有6点:

1、耳听八方和眼观六路,要仔细观察运行方向和四周的情况变化并及时作出反应,重点是要兼顾左右两边的车辆,不要产生碰撞或摩擦。

2、保持距离以防追尾,新手在开车的时候,最好与前方的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以免导致车辆追尾,不要急踩刹车,也不要左右晃动车辆。

3、右转弯时降低车速,行人走在右侧,所以要向右侧转弯的时候,要先从后视镜观察下有没有行人,让行人先过去,然后再转弯,车速一定要降低,以免擦伤行人。

4、熟悉交通标志,最常见的交通标志是直行、向左转弯、向右转弯、步行、最低限速、人行横道等,这些最常见的交通标志要掌握。

5、夜间行驶要开远光灯,车辆在夜间行驶的时候,要开远光灯,这样前方的人或车就会知道对面有车辆。

6、掌握刹车技巧,进入拐弯处前几米就应该慢慢地降低车速,然后再踩下刹车,并转动方向盘即可,当不远处遇到红绿灯的时候,可以先松开油门,让车速慢慢地降低下来,如果到了路口处变成绿灯,再踩下油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