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驶证开车被查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驶证开车被查的处罚标准:

1、驾驶证吊销后,继续驾车属于无证驾驶;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4、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要是查到,就属于无证驾驶,拘留15天,在里面的日子可不好过,要干活的,如果还肇事就罪加一等了,比如,一个有证的人撞死一个人,看这个人的价质了,赔点钱,是过失伤人或是致死,不是故意伤人,赔点钱,但你能获得自由,但是,无证致人重伤要判型的,死人了,那就看你的关系了,有点关系可能十来年能出来,要是没有关系,那就不好说了,无期,也有可能在里面表现好而20年,30年后获得重生。算故意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