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两个月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过期了解决方法要及时去换证,需要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一寸白底彩照数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2、换证的方式:换证可以选择到车管所现场办理,也可以在网上预约办理,前提是驾驶证逾期未满11个月;

3、上网办理可以到车管所官网办理,也可以下载官方软件或关注公众号办理,有窗口自取与邮寄这两种拿证方式;

4、对于不少的很多学员因为学业、工作等原因,在异地学的车,想把驾驶证迁入所在城市,现在已经不用为此烦恼了,在当地车管所办理业务即可。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逾期了都会被处罚200元的,A2驾驶证年审过期应该在一年内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补审手续。a2驾驶证年审过期后三十日内去补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