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过期了能检车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了是不能通过年审的,根据所述还有交通处罚未解决,有罚单未清理在汽车年审时也是不能通过年审的,需要及时购买交强险,并完成年审后方可年审: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四条 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对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实施监督管理;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农业(农业机械)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对机动车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对未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机动车管理部门不得予以登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不得予以检验;

3、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在调查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时,应当依法检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标志。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年审时需要当年有效的交强险保单(在交强险保单的有效期内)。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个周期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险是国家规定强制要买的。不买交强险就没办法年审,除非你的车不上路行驶,否则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查到的话就会被扣车,让你买交强险后才能放车。拖延缴纳交强险可以处以加倍处罚的。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车辆在出险时,保险车辆有必要具有两个条件,一是保险车辆须有公安交通管理部分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二是在规则时期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分检验合格。三是及时报警和向保险公司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