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调滤芯有异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空调滤芯有异味的解决方法:

1、空调发出异味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而空调异味的出现多半都是因为空调的送风通道或者是空调滤芯太长时间没有清洗导致的;

2、我们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不仅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还需要注意清洁送风通道还有脚垫等这些常常被忽略的污染源;

3、只要将这些工作做好了,那么异味自然也就得到解决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空调结构中最有可能产生异味的就是蒸发箱(蒸发器),而蒸发箱是空调制冷重要部件。“冷媒”通过蒸发箱,蒸发箱通过与外界空气的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尘可能附着在蒸发箱上,时间一长就会产生霉变,进而产生异味。而空调滤芯主要是过滤空气的,空气经过空调滤芯才会达到蒸发器,所以说空调滤芯起到了第一层的防护作用。空调滤芯除了过滤灰尘,还会吸附异味,长时间不换空调滤芯也会产生异味。空调风道即通风道,空调风道很容易积聚灰尘,但也常常为人们所忽视。空调异味与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那空调自身的过滤系统就不高效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车辆空调管路过脏或者是空调空滤过脏导致的开空调有异味。 这里介绍空调清洗的2中方式: 一种是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免拆)。另外一种就是拆解空调系统的部件清洗。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清理滤芯的方法很简单,多数小型车的汽车空调滤清器都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将拆下的滤清器用高压气吹干净,再在日光下晒上几个小时后装回原位即可达到除异味的目的,但对于已经污染严重的滤芯则需要彻底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