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感觉回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感觉回弹原因:

1、如果是刹车踏板弹脚,不管什么情况下踩刹车都会弹脚的话,建议光刹车碟,刹车碟的表面有不规则划痕;

2、刹车系统中比较常见的就要属刹车异响,这个故障很多车主都碰见过。一般刹车异响是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这种声音在下雨后经常出现;

3、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出现了背板磨刹车盘、刹车片硬、刹车片中有异物都会导致异响的情况,所以当出现刹车异响时先要检查刹车片厚度,厚度无问题猛踩几脚刹车可能会缓解异响问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刹车刹车踏板来回跳动,这是刹车盘不平整导导致踩刹车时刹车片和刹车盘接触照成这种情况现象,解决这种问题需要更换刹车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呢,在装有ABS刹车汽车上踩刹车时候听到这种声音正常的,还有弹脚的感觉,但是你说的是释放的瞬间,可能不是ABS泵工作,这样的话原因可能为刹车总泵有问题或者刹车系统有空气。我建议你呢用仪器读下故障码或者数据流看看,很清楚能够查询故障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