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有咚咚咚咚的声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摩擦片是刹车系统中最重要的零件之一,一般情况下,前制动摩擦片的寿命为4mm,后制动摩擦片的使用寿命为3mm:

1、踩刹车时如果出现“吱、吱”的响声,多半是由制动摩擦片的磨损指示器发出的警告音,这表明制动摩擦片超过了使用限度。“出现这种情况时,车主们应尽快到汽车经销店进行检修,否则制动摩擦片会被耗尽,造成刹车部件损坏、刹车效果失常和意外事故发生;

2、刹车异响的情况是,在更换刹车片后,没更换刹车碟,这种情况异响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刹车碟磨损,刹车碟磨损导致碟槽太深,与刹车片磨损不均匀;

3、建议每次更换刹车皮都需倒角,与刹车碟吻合,或则更换一套刹车碟,个人不是很建议光碟,因为生命可贵。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会响,有几种情况的。一是刹车片质量问题;二是刹车片快磨完了;就你所说的前轮有漏油,大致可以分析是,有油滴在了刹车片或刹车盘上面,污损了刹车片所导致刹车响。因为刹车片是一个复合体,他是由很多中材料组成的一个磨察体,有油的话,当刹车片和刹车盘磨察的时候会出现打滑现象,从而产生声响。如果是轻微的,多踩几次刹车就没事了,如果油污比较多就需要更换刹车片了。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装甲需要自己装哈,原车是没有的。后面有异响,可将车车举起来看看悬挂有无松动,胶套有无破损。如果还找不到问题就叫4S店安排人坐后面听声音的来源,异响什么车都会有,不必太在意,找到了就好。至于ABS动作没感觉到,有可能轮胎根本没抱死,找个地面附着力低的地方试试急刹车时,刹车踏板在反弹脚掌就OK,如果没有,那就是ABS系统出了故障,需要维修。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形成的原因很多,不过不会影响制动效果,只是快停车的时候出现的次数会多一点,如果能够接受,就当它不存在,估计一段时间后会自动消失。如果不能接受,那就去换刹车皮或者整个总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