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方向盘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踩制动,方向盘有轻微振动是正常的,因为有路面阻力系数的影响和车身减速的影响;

2、但通常在60英里左右慢慢踩下制动踏板,首先从踏板脱离抖动,随着踏板力的增加方向盘也开始摆动,需要测量制动盘的跳动量,如果制动盘边缘跳动量大,则需要更换制动盘;

3、制动时如果制动器抖动,那就要检查一下方向拉杆球头和下支臂球头是否有旷量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由于增压器皮带太松或太紧,主要用于机械式液压增压器车辆,调整皮带的松紧度或对其进行更换。刹车系统的原理是制造出巨大的摩擦力,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热能。众所周知,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他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汽车在加速过程中把化学能转化成热能和动能,刹车时刹车系统又将汽车的动能转化成热能散发到空气中。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面平整正常,坑洼路面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车辆在行驶中,由于杆球头磨损松动或接头橡胶套脱落,以及轮胎磨损变得不规则,最好到专业维修店检查,更换损坏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