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交通违法申诉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眼交通违法申诉方法:

1、被处罚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警告、罚款裁决或者公安机关拘留裁决的,可在接到通知后十五日内向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提出申诉,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诉后五日内作出裁决;不服主管公安机关或者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裁决的,可在接到通知后五日内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被处罚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吊扣驾驶证裁决的,可以在接到裁决书后五日内,向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或者主管公安机关申请复议一次,上一级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和主管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申请后五日内作出复查决定;

3、对交通管理处罚不服、超过期限提出申诉的,或者事后对当场处罚决定不服提出申诉的,可以作为人民来信来访处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车辆发生的违章,车主向交管部门提供车辆被盗证明后,其申诉可以得到支持。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违章。这种情况包括送急诊病人去医院,无论是陌生人还是自家人,如闯红灯,可提供医院证明进行申诉。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如果对电子眼拍照罚有异议。可以到当地的交警队的上一级进行复议,电子拍照必须给当事人出事清晰的违法照片;由当事人确认,这是执法规矩。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套牌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证明这个违章非自己所犯。如果套牌车和自己开的车不是同一款车,只要带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和涉案车辆到场拍照取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