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坏了会出现什么症状 三元催化器坏了车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三元催化是汽油车尾气净化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部件,对排放的废气进行转化,达到排放要求。如果是三元催化器坏了表现的症状有:排气不畅、发动机过热了、发动机的故障灯会亮起、发动机的气缸内会有严重的积碳、油耗会显著的增加、动力下降、汽车的尾气污染非常严重。

哪些原因会引起三元催化出现故障?

1、长期使用的汽油含铅量比较大,催化装置中的蜂窝状催化转换器会被堵塞甚至损坏。

2、汽车使用了含铅、硅、磷的油或者是添加剂,会导致三元催化装置失效。

3、修理汽车的时候用的密封胶含铅、含硅等有害成分过多,会导致三元催化器失效。

4、三元催化工作温度不得超过800度,如果温度过高会使三元催化器损坏。

5、如果经过剧烈的碰撞,也会使三元催化器严重损坏。

如果发现三元催化器积碳严重,把这些积碳全部清理干净就可以了,方法是把三元催化清洗剂倒进油箱开车进行高速行驶,这样清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