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测速抓拍原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测速抓拍原理:

1、电子警察测速常见有:单点超速抓拍、区间测速等单点超速电子警察是目前应用较广的,抓拍方式基本就是地感线圈抓拍、雷达测速抓拍这等。红外、激光、超声波的方式,造价高,容易受天气干扰,一般只在不能使用地感线圈和雷达的地点使用,如桥梁、隧道或路面有极端环境时;

2、地感线圈抓拍:一种非接触式触发方式 (一定只有金属才能触发它),利用了电感。“两个电感线圈相互靠近时,一个电感线圈的磁场变化将影响另一个电感线圈,这种影响就是互感。”当汽车靠近埋在地下的线圈时;

3、线圈的电感发生了变化。线圈是和路边机箱里的车辆检测器连接在一起的,线圈的电感一发生改变,车辆检测器就会给摄像机或照相机发出相应的信号,摄像机就会进行抓拍了。用地感线圈来抓超速,通过两个或三个线圈的时间差算出平均速度,看这个速度是否超过标准来判断超速。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功能分闯红灯电子警察、超速电子警察、卡口型电子警察(即对每一辆经过该路段车辆进行记录,主要为治安查车所用,不用于交通处罚,当然也可以加入超速功能后,可以用作车辆超速处罚)。此外现在衍生出了很多其他功能电子警察:禁左电子警察(路口不可左转),逆行电子警察(逆行或单行道抓拍),违章变道电子警察(路口实线处变道抓拍,这个技术含量很高,采用号牌多次比对技术)等等。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路口冲红灯的拍照设备这个比较简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一个箱子里放一台相机,前方一个闪光灯,在红光路口线的下方预埋了地感线圈(注意看可看到地面有地方型被割开再补过的痕迹),可以设定当黄灯亮或红灯亮的时候启动地感线圈,此时只要有大一点的金属物体从线圈上方经过(线圈检测金属物体的大小可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