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脏了费油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脏了费油的:

1、 燃油系统,喷油器故障:喷油器的喷油量不均、雾状不好,造成各汽缸发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见原因有:喷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喷出的燃油成线状等;

2、燃油压力故障:油压过低,从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状态不良或者喷出的燃油成线状,严重时只喷出油滴,喷油量减少使混合气过稀;

3、油压过高,实际喷油量增加,使混合气过浓。常见原因有: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滤网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阀弹簧弹力过小;进油管变形;燃油压力调节器有故障;回油管压瘪堵塞。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费油的,清洗节气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化油器清洗剂(简称为化清)对节气门体进行清洗(或不直接在车内取下,擦拭后使用清洁喷油),另一种是使用发动机进气道免拆维护清洗(打着车,然后利用自带压力的清洗剂或钢瓶,对节气门进行喷射,并且不断的加减油门,是发动机不熄火)。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点影响的,发动,热车,水温表 到中间位置,熄火,等待10秒,不踩刹车 启动到on,三秒后 每秒踩一脚油门 一共5脚,等待七秒钟 ,然后再次踩油门一直保持 看仪表盘直到发动机指示灯闪烁 此时保持住(大约等20秒) 直到发动机指示灯常亮 3秒后松开油门 踩刹车 启动发动机 怠速一段时间没有异常就可以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一万公里没必要清洗发动机,清洗发动机节气门喷油嘴是每两万公里进行一次,而发动机的保护是每次换油就可以进行的,刹车油 方向机有,波箱油 一般都是4万公里进行一次工换,当然也就是这个时候进行清洗和保护,脏了会费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