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嘴脏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脏了的表现如下:

1、发动机噪音变大,尤其是低挡位和2500转以下(再高不明显也许是因为oo发动机本来高速运转噪音就大);

2、油门反映不灵敏,加速不顺畅(对比新车),油门感觉有滞后现象,空挡急轰油转速表指针上升感觉缓慢;

3、怠速小范围抖动;

4、起步很容易抖动且不易控制消除,12挡低转速升挡有轻微缺缸感觉。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噪音变大、油门反映不灵敏,加速不顺畅、怠速小范围抖动、起步很容易抖动且不易控制消除、低转速升挡有轻微缺缸感觉。汽车喷油嘴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燃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的表现有油耗高,动力减弱,供油不及时,大脚踩油门时反应不迅速。作为电喷发动机的关键部件之一的喷油嘴,它的工作好坏将严重的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堵塞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内积炭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由于燃油中的杂质等堵塞了喷油嘴通路。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燃油系统就会形成一定的沉积物。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喷油嘴脏了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动力不足,怠速抖动等一系列的故障出现,个人觉得影响最大的一点就是油耗增加,毕竟现在的油价这么贵,还是有点心疼的。建议定期清洗喷油嘴是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去大型的加油站加油。因为汽油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积碳或损坏就有点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