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轴传感器故障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故障的表现有打火不灵、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发动机无力、油耗增加、车子抖动、故障灯持续点亮、热车时突然熄火、行驶顿挫等。

部分故障表现及原因如下:

1、打火不灵: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可以判定点火顺序,出现故障时,会引起打火不灵,此时发动机不易启动;

2、发动机没力: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时,ECU检测不到凸轮轴的位置变化,于是无法正确检测凸轮轴的位置变化,从而影响近排系统的进气量和排气量,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3、油耗增加: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时,电脑会无序喷油,造成费油、车无力、转速很慢的后果;

4、热车时突然熄火: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非常关键,如果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对发动机的工作会产生一定影响。

当车子出现了以上几种异常状况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尽快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