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耗油要清洗油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耗油要清洗油嘴的:

1、电子节气门的积碳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清洗,或者等故障指示灯亮了以后再进行清洗。清除积碳后,对车子的性能有一定影响。以电喷车为例,清洗油路、节气门的积碳后,车子应该是更加费油的,行车电脑需要一个学习过程,来适应车子发动机清除积碳后的运行环境,这个适应过程大约在1000公里左右;

2、一般电喷车清洗过节气门以后,需要做一下电脑复位操作。如果没有做,就很可能造成油耗大增。一般最简单的复位方法是将电瓶线断开30秒以上。建议你断开1分钟再连上,再跑就应该好了;

3、不过有些车型这样也不能复位,必须通过车载OBD接口与维修电脑相连,才能复位,这种情况只能去4S店,或者有维修电脑的修车店。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最好去4s店检测一下,看看是不是由于积炭较多,这样就可以清洗一下喷油嘴,理论上说,洗了以后,喷油、雾化效果好了,但ecu仍然按照以前的喷油脉宽来喷油,所以造成喷油多,据说跑几百公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