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脏了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脏了影响油耗的:

1、久而久之,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如果使用的汽油油质好的话,汽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3、经常检查一下看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就需要更换了,汽油滤芯脏了不换会影响汽油的正常供油量,从而影响汽车动力的正常发挥。特别要提醒的是:要经常放汽油滤杯中的水或杂质,以免影响进入汽缸的油质以及滤芯过早变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如果汽油滤清器太脏了汽油过滤过去的少了,混合气稀薄了,动力会不足。再者发动机工作时零部件都是高速运转,杂质如果进入发动机,会损坏精密零部件。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在这些情况发生之前提前更换。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造成油耗增高。汽油滤清器更换的确是有周期性的。一般的外挂式的汽油滤芯建议2万公里左右换,如果是油箱内部的那种4万公里换就可以。还有一种是连同汽油泵一起更换的大约8万公里换就可以。但一般不会增加油耗的。因为汽油滤清器是过滤燃油中杂质的部件,而现在的燃油清洁程度已经大大提高,所以不会那么明显,除非是滤芯堵了,造成燃油压力降低,那样形成发动机动力不足,否则不会影响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