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有问题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有问题会出现下面这些症状:

1、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好,抖动,容易产生积炭;

2、另外,由于粒径过大的柴油雾滴不能充分燃烧,便顺着缸壁流入积油盘,使机油油面增高,粘度下降,润滑恶化,还可能引起烧瓦拉缸的事故;

3、为防止针阀及针阀孔导向面磨损,应按时保养柴油滤清器,经常排放滤清器和油箱内的沉淀油,以防灰砂杂质的侵入而加速针阀偶件的磨损;

4、对于磨损严重的针阀,应及时更换新的针阀偶件。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的工作好坏,对每台发动机的功率发挥起着根本性作用。由于燃油不佳导致喷油嘴工作不灵,使缸内积炭严重;缸筒、活塞环加速磨损,造成怠速不稳,油耗上升,加速无力,起动困难及排放超标,严重的会彻底堵塞喷油嘴,损坏发动机。因此,要定时清洗喷油嘴,长期不清洗或者频繁地清洗喷嘴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本身是一个常闭阀 (常闭阀的意思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常开阀则是当没有输入控制讯号时,阀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由一个阀针上下运动来控制阀的开闭。当ECU下达喷油指令时,其电压讯号会使电流流经喷油嘴内的线圈,产生磁场来把阀针吸起,让阀门开启好使油料能自喷油孔喷出。 喷射供油的最大优点就是燃油供给之控制十分精确,让引擎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有正确的空燃比,不仅让引擎保持运转顺畅,其废气也能合乎环保法规的规范。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有轻微堵塞时,一般出现这样的现象:一挡起步时,车有些抖动,等挂入高挡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消失;如果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门体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喷油嘴有轻微堵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