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刮了能报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属于个人私有财产,个人私人财产被恶意损坏,是可以报警解决的:

1、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小、情节较轻的,则属一般违法行为,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给予拘留或警告,单处或并处罚款,责令赔偿损失;

2、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私人财产被恶意损坏应寻找有力证据,查看附近有无监控,尽力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向法院起诉后,损失由法院委托相应的鉴定机构来鉴定,进行赔偿。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有监控的话可以报警,请求他们调查监测,如果没有监控的话,基本上报警也没有用。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露出金属底材,先可以不用管,以后一起做油漆。如果严重的话,到外面做一下也就200元,4S店一般400元左右。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