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车被刮了报警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属于个人私有财产,个人私人财产被恶意损坏,是可以报警解决的:

1、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小、情节较轻的,则属一般违法行为,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给予拘留或警告,单处或并处罚款,责令赔偿损失。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2、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私人财产被恶意损坏应寻找有力证据,查看附近有无监控,尽力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向法院起诉后,损失由法院委托相应的鉴定机构来鉴定,进行赔偿。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是可以的。如果车辆被刮花,肇事方已经逃跑了的话,那就属于交通肇事逃逸罪。除了向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外,还要在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有监控的话可以报警,请求他们调查监测,如果没有监控的话,基本上报警也没有用。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露出金属底材,先可以不用管,以后一起做油漆。如果严重的话,到外面做一下也就200元,4S店一般4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