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刮了对方跑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被刮了对方跑了的处理方法:

1、首先,车对车或者车对人的事故称为双方事故,车对其他物品的事故称为单方事故,例如你撞了个花台属于单方事故;

2、所有双方事故必须找交警定责,定责之后才有协商相关赔偿的事宜。也只有交警定责之后才可以走保险流程。所以出事故之后应该尽快打 122 电话找交警。 在移动车辆之前,请先拍照取证;

3、你停车检查损失之后应该尽快拍照。 理论上找完交警才能找保险,但由于两者都需要反应时间,所以两个电话可以同时打。简要的说,保险保的是由你的过错造成的损失。所以如果是你的责任,则由你的保险赔付,如果是对方责任,则由对方的保险赔付;

4、如果是双方责任,则由双方保险共同赔付。由于车辆的保险是强制的,所以一定是先由保险赔付,超出保额的部分自行承担。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司机觉得自己处理比较麻烦,而且也找不到合适的方法,那就可以报警。现在高科技这么发达,警察可以通过将周围的路段的监控,找到可以的车辆。有些时候司机去找别人帮忙的时候,估计有人不配合,但是警察在场就有一定的震慑作用,而且这也比司机自己找要快一点。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逃逸全责 如果当时监控拍到的话。如果没拍到,记得以后保险买一个附加险叫什么对方无法找寻责任险,就是剐蹭你后找不到凶手,保险公司全额赔偿,保费很低,一年无限次数使用。这是平安昨天跟我推销的。名字很长记不清了就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