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过期扣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过期扣车处理方法:

1、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有关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年审过期一个月,车子被交警扣,应当及时接受处罚,及时办理年审,补办相应手续来领取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再去年检是要会罚款的,拖检一天 一般也要 罚款200 扣3分 ,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