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提前还款如何办理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贷提前还款办理步骤:

1、提前申请还款。由于一般汽车贷款的都是三年的还款期限的,那如果车主要提前还款的话就需要先提前跟银行预约,并不是直接去到银行柜台就能当天办理的。多数银行要求的是提前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具体可以先电话咨询贷款的银行;

2、缴纳违约金。由于汽车贷款一般情况都是要在六个月以上才能办理提前还款的。对于贷款不足半年或者一年的,多数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具体是收取多少,不同银行的比例也是不同的;

3、提前还款次数。一般银行对于提前还款没有限定次数的,而且有两种还款方式,车主可以选择一次就还清全部贷款,也可以选择部分归还贷款;

4、部分归还的方式也有两种。一是原先的签订的合同中贷款期限不改变,只是减少每月还款额度,一种就是减少贷款期限,每月月供不改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前偿还方式常见的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原来合同中签订的贷款期限不变,只减少月还款额度。另外一种是缩短贷款周期,月供不变;不过,这种还款方式需要重新签订合同,有可能贷款利率会改变,小小金融建议慎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办理提前还款时,车主也是要准备一些需要用到的资料。具体包括个人身份证、贷款合同、提前还款协议,之前的还款账单和还款申请表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