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杠喷漆全喷和半喷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杠喷漆全喷和半喷的区别:

1、保险杠全喷和半喷,最主要的区别就是色差方面了,要知道原厂漆这个东西是后期也修补不回来的;

2、所以,进行过半喷的保险杠,自然是很难保持原有的原厂漆颜色(存在色差)。而进行全喷的保险杠,虽说跟原厂漆是有一定差距,但起码它是一个整体喷涂;

3、当然,如果不是在强光照射下,半喷色差还是很难察觉得到的。总的来说,保险杠是可以局部喷漆的,但最终选择权还是在你的手上,如果不在意那一点点色差的话,相信选择局部喷漆就可以了,而且还能省下一笔费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杠全喷和半喷,最主要的区别就是色差方面了,要知道原厂漆这个东西是后期也修补不回来的。所以,进行过半喷的保险杠,自然是很难保持原有的原厂漆颜色(存在色差)。而进行全喷的保险杠,虽说跟原厂漆是有一定差距,但起码它是一个整体喷涂。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色差区别,汽车前后端装有保险杠(bumper),不仅有装饰功能,更重要是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保护车身及乘员安全功能的安全装置。许多年以前,汽车前后保险杠是以金属材料为主,用厚度为3毫米以上的钢板冲压成U形槽钢,表面处理镀铬,与车架纵梁铆接或焊接在一起,与车身有一段较大的间隙,好像是一件附加上去的部件看上去十分不美观。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喷不好看,全喷好看,半喷费用少,全喷费用高。保险杠具有安全保护、装饰车辆以及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等作用。从安全上看,汽车发生低速碰撞事故时能起到缓冲作用,保护前后车体;在与行人发生事故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行人的作用。从外观上看,具有装饰性,成为装饰轿车外型的重要部件;同时,汽车保险杠还有一定的空气动力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