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转回户籍地的好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转回户籍地没有什么好处呀,现在驾照都可以异地换证了: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户籍转到异地驾驶证是可以用的,前提是驾驶证处在合法有效的正常状态,驾驶机动车上路主要审查的是驾驶员持有的驾驶证是否合法有效,且驾驶的车辆是否符合准驾资格就可以啦,驾驶车辆上路的资格和驾驶员的户籍没有关系。为了方便驾驶员的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等业务,最好将驾驶证迁移到户籍所在地公安交警车管机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好处,C1驾照首次6年年审,再次10年年审。既然在当地拿到了驾照(全国通用(港澳台除外)),就开着呗,6年后的拿照日期(±90天内,以当地交管所具体要求为准)再回武汉,纯当旅游或故地重游好了,再次就是16年后再次当旅游或故地重游好了。如果不这么想,为了省几个路费,那么就转一下无妨,费用大概两三千元(以当地物价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