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在异地能转回老家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异地驾照是可以转回老家的。异地驾照转回户籍所在地所需要的条件:

1、所需的证件:转入换证时需要提交身份证明、驾驶证和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车管所收取驾驶证工本费10元;

2、需要满足的条件:机动车驾驶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销、撤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机动车驾驶人的累积记分未达到满分;

3、需要提交的材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原机动车驾驶证;数码四张一寸照片。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是可以转回来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转回老家需要到车管所提交申请。驾驶证的转籍分为从外地转出和转入本地两个步骤,在车管所办理提交申请时,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还有驾驶证和几张一寸照片。具体的流程如下:提前准备好上述材料;到本地车管所的业务窗口办理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将申请表以及资料一起提交;审核通过以后,一般可以当场领到新的驾驶证。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三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