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驾驶证转回老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驾驶证转回老家,市民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照片等材料到相关部门办理转移手续。具体如下:

1、确认你的驾照是否有效。想把驾照转回本地,首先要确认是不是有效驾照,即经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确认外省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是真实有效的;驾驶人违法行为记分记录未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证未被依法吊销、注销或撤销的。以上的条件,如果有一条不满足就不能把驾照转回本地了;

2、驾照转回所需材料,办理驾照转回手续,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着,以备用;机动车驾驶证;体检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近期免冠照片2张(1寸的);

3、体检须知,在把驾照转回本地时,需要到当地交警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查体,查体通过后会拿到查体合格证明。只有拿着这个证明去办理手续才行。注意一定不要找人代为体检,否则很麻烦的;

4、办理地点、时间。办理驾照转入手续时,要去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办理,注意要带好足够的钱,应该在工作日去办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转籍在转入地车管所办理,带上几张一寸白底登记照片,需要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提交这3份材料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转入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