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轮胎规格的查看方法:

1、货车轮胎规格,其直径可以减小轮胎常识有许多有用的信息被模制到轮胎的胎侧上,轮胎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轮胎种类、花纹、规格、有无内胎、速度级别、载重指数、扁平比以及重要的安全标示等等请点击轮胎示意图上的任意部位获取该部位的相关信息轿车轮胎的胎侧例:p215/65r15 89h"p"是指轿车轮胎(用以区别卡车或其他车型适用的轮胎)"21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是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此宽度随轮胎所匹配轮辋宽度的不同而不同:宽轮辋配宽轮胎;

2、窄轮辋配窄轮胎一般在胎侧上所标示的胎宽;

3、货车轮胎规格是指当轮胎安装到所建议宽度的轮辋时的宽度"65"是轮胎的扁平比;

4、货车轮胎规格是胎宽与胎高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65%;

5、货车轮胎规格数值越小,越显扁平"r"是指轮胎的结构,货车轮胎规格参数的含义205指断面宽度,55指扁平率,r指轮胎类型是子午线轮胎,16指轮辋直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一条轮胎的规格为 205/55/R16 91V,20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205 mm。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16――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6英寸。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条轮胎就是615×4=2460公斤。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 /小时 。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例一个轮胎的规格是215/70R15 ,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1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70是扁平比,即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5是轮辋的外径,单位是英寸。轮胎按车种分类,大概可分为8种。即:PC-轿车轮胎;LT-轻型载货汽车轮胎;TB-载货汽车及大客车胎;AG-农用车轮胎;OTR-工程车轮胎;ID-工业用车轮胎;AC-飞机轮胎;MC-摩托车轮胎。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 速度标识 最大时速 常用车型 N 140km/h 备用胎 Spare Tires P 150km/h Q 160km/h 雪胎,轻型卡车胎 Winter, LT Tires R 170km/h 轻型卡车胎 LT Tires S 180km/h T 190km/h U 200km/h H 210km/h 运动性轿车 Sport Sedans V 240km/h 跑车 Sports Cars Z 240km/h 跑车 Sports Cars (或大于240km/h) W 270km/h 特型跑车 Exotic Sport Cars Y 300km/h 特型跑车 Exotic Sport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