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宽度可以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最好不要随意更改轮胎的尺寸的,直径变大了对里程表和速度表都有影响的,宽度变大对油耗有影响,年检过不了的:

1、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

2、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3、在1895年随着汽车的出现,充气轮胎得到广泛的发展,首批汽车轮胎样品是1895年在法国出现,这是由平纹帆布制成的单管式轮胎,虽有胎面胶但无花纹。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轮胎与轮毂型号不一致,就算勉强安装上,也存在脱落的风险。另外,换宽度不同的轮胎属于轮胎规格改装,违法交通法。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换,不过有要求的。宽度加10公分,高宽比就要减5。比如:165、70R14可以改175、65R14或185、60R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