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大人能抱孩子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座位大人抱小孩不算违规的,没有明确规定,但是被交警抓住了一般会罚款,根据当地交管条例来处罚:

1、安全带设计要素安全带在设计上应该满足乘员的保护性能、提醒使用安全带以及舒适性和方便性方面的要求。使上述几点得以实现的设计手段是安全带调节器位置的选定、安全带的规格和采用的辅助装置;

2、乘员保护性能汽车安全带的乘员保护性能要求如下:尽早对乘员进行约束;尽量减小约束时乘员受到的压力;保持约束位置不变,以使约束力避开人身体较脆弱的部位;

3、作为实现上述目的的手段,上面所叙述的预张紧器和限力器的使用,使这些方面的性能得到显著提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大人抱小孩坐副驾驶座是违规行为,会给小孩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保障家人的行车安全,请不要让小孩乘坐前排,并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