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有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还是有用的:

1、三元催化承担着将车辆尾气中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化为无毒无害的水(H2O)、二氧化碳(CO2)、氮气(N2)和氧气(O2)的重要作用。但经长久的使用,汽车尾气中便不乏有积碳等物质附着于三元催化多孔陶瓷载体上,如果不定期清理的话,久而久之便会出现堵塞风险;

2、而对于目前主流的三种三元催化清洗方式中,相信大家接触最多,了解最全面的便是添加剂的清洗形式;

3、这是一种将三元催化清洗剂直接倒入油箱使用的一种形式,那么这种形式的清洗对三元催化来说有用。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这种以添加剂清洗三元催化的清洗形式,是通过将添加剂与燃油混合,使其随燃油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并在最终跟随废气排出时,对三元催化进行清洗工作。而这种"间接"的清洗形式想必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效果并不理想。但是由于其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所以才能够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如果想要更好的清洗效果的话,最好到4S店做相应的三元催化清洗项目,或者直接拆卸使用草酸清洗。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定的效果,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催化器结碳:三元催化清洗剂作用为提高三元催化器氧化还原的效率,降低废气排放,畅通三元催化器管路,降低排气的反压,提升发动机的马力。降低油耗,延长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一种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表面络合物的透明液体,能有效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