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六年怎么免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手续无需办理,只是在每两年需要审车的时候携带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

1、确定车辆无违章,然后到车管所或交管队即可;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3、小型、微型非运营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政策规定如果车主本人前往办理的话,所需携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非车主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行驶证及交强险保单,到辖区车管所办理即可。办理前需要确认没有未处理违章。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属于6年免检的车辆来说,这6年里面也并不是什么都不需要做的。6年免检,只是6年免除上检测线,车辆年审还是需要的。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不过,如果车辆在免检期内发生过人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会取消免检资格,恢复每年上检测审车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