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的车几年检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的车也是一年一次的,只不过流程快点而已:

1、车辆免检指的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定期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确定的,根据有无免检记录确定车辆是否属免检车辆;

2、另外,免检范围是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在此期间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验;

3、对于家用的非运营车辆,也就是私家车,自从注册等级之日开始,6年之内,车子不需要开去车管所验车。你平时只管正常使用就可以。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2年一次的。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