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辆需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领免检年检贴,具体流程如下:

1、携带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的保单、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2、交强险和车船税的缴费凭证在车辆上买交强险的时候,可以直接拿一份交强险的复印件去办理免检手续的,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将原件留给车管所,原件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3、准备好各种材料后,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表领用申请表》,车管所有模板的,可以参考模板后填写;

4、提交完表格及所有资料后,工作人员录完后会打印检验日期,就能领取年检贴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免检车辆的意思就是不用把车开到线上检测,但是车主还是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请年检贴的,只要带上相关的证件到车管所找工作人员办理就可以了。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可以直接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保险单到车管所的业务大厅办理手续领取年检贴。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到车管所后,找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公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免费发放。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