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亮是原因:

1、一般来说,机油灯亮可能存在三种情况。第一是车子的机油量减少,已经到了机油尺的最下线,机油灯亮是机油缺少的警告;

2、第二可能是车子的机油泵出了问题,机油压力过低导致了机油灯亮。第三种情况是车子的感应箱存在问题,显示不准确,有时在开车时提高汽车的转速,机油灯就会自动熄灭;

3、从实际的情况而言,行车途中机油灯亮的话,第二和第三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是最高的,加上第一种情况,应该也是车子过于“吃油”了。但无论如何,假如车子的机油灯亮了,那么车主最好能够到专业维修点检测一下,及时发现潜在的危险。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灯报警说明机油压力不够。可能原因机油过稠,建议换稀一点的机油试试。机油感应塞假报警,更换机油感应塞 3。油道堵塞导致上油慢。 建议去修理厂检查维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机油滤清器、吸油盘堵塞同样会使机油压力降低。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打开点火钥匙不启动的情况,机油等是应该点亮,因为发动机润滑油道还未建立油压,在发动机启动后熄灭为正常。显示蓄电池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接通电门后亮起,发动机启动后熄灭。如果不亮或长亮不灭应立即检查发电机及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