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正常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正常的样子:

1、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

2、车上的气囊灯可不像某些车型上的胎压灯可以进行手动复位,气囊灯亮起是提醒你要注意检修了,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尽快送到4S店检查维修,在确认没问题后,工作人员会使用专门的故障解码仪消除气囊灯。术业有专攻,不要老想着自己捣鼓;

3、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进入车内,打火的短时间内,仪表会进行自动检测,在自动检测完毕后气囊灯会自动熄灭,这个时间会在5秒钟左右,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自检完毕气囊灯还是长时间亮着,这时就可以判断为有故障。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不会亮起来呀,在汽车众多的插头中有很多种颜色,为了和其它的插头区分开,唯独安全气囊的所有插头都是黄色。在这些重要的部件之间插头是相当重要的,这种插头是专门设置一种双重锁止机构,不会松动,确保连接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