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被树砸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车被树砸坏应向园林部门反应,园林部门给所有临街的树木都购买保险,如果出现树木倒伏或者树枝折断造成的财物损失,将由保险公司核损后进行赔偿。

出现该种情况的处理方法:首先需要先报警并且通知投保的保险公司,但一定要记住的是,在不影响交通并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持现场,不要擅自挪车,等待相关人员到场。

如果此时条件不允许,并且需要挪车,可以先将现场情况进行拍照记录,保留证据。建议别挪车的原因是,大树砸车擅自挪车容易发生二次伤害事故。这时如果没有牌照取证,在后续的索赔中将会存在困难和没必要的麻烦。

保险公司对于该种情况的规定: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大树折断砸毁车辆,车辆有保险,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没有保险或不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内的情况,由车主自行承担。

大风刮倒大树、广告牌或楼顶掉下异物砸坏停在路边的车辆,属于外界物体倒塌。保险条款对车辆损失险约定:保险期间内,因“外界物体坠落、倒塌”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属于车辆损失险责任范围。

但在自然灾害和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车辆损失险一般有30%左右的免赔额,也就是说上车辆损失险的车主,保险公司赔偿损失金额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