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续保会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在不同时期购买优惠折扣都有所不一样:

1、根据法律规定,没有按规定缴纳交强险的,该机动车辆会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并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只有在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按规定补办交强险后,车辆才予以退还。并且不投保交强险会导致车辆不予年检,不得上路行驶,一旦发现,要进行扣分、没收驾照、罚款等处罚;

2、若查出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机动车,并通知其投保,处罚其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后依照规定补办交强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3、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交管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只要自然年没有出险记录,到期前续保都是一样的价格。除非有出险记录,次年的车险才会有上浮。建议平时如果只是剐蹭等小事故,报险的话只出交强险,上线是2000。2000以内的定损可以只用交强险,不用商业险。这样次年的车险费率就会有优惠。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这么说,收费不会多收但是没有那么多的优惠。我的车险明年二月份到期,保险公司一个月前打电话让我续保,我去年保险2513,今年同样的保险报价2049,拖了半个多月说活动降到一千七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