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再买对费用折扣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超过三个月都算续保,照样打折,时间久了就跟第一年价格一样了,不过可能要验车。交强险的费率浮动:

1、上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优惠10%。前两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10%)---优惠20%;

2、前三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20%)---优惠30%;

3、首次投保或上年度发生一次交通事故(无死亡)----基准保费。上年度发生2次及以上交通事故(无死亡),-----加费10%。上年度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加费30%。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保险公司都是鼓励客户尽早续保的。一般情况下在你保险到期的日子提前三个月就可以续保了,如果脱保时间不长还好说一点,优惠折扣还会有,如果脱保时间太长的你的优惠折扣就没有了。例如你的车标保是950元,你连续几年都按时续保,而且一直没有出险,你的保费就会维持在七折也就是665元,但是一旦你脱保超过三个月的话,优惠就没有了,就又变成950元了。而且脱保的话如果正赶上验车的话也会有影响,建议尽快续保。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险价格和上一年度是否出险,选择的险种,车龄,车险公司优惠政策有关。车辆脱险期间出现事故是无法获得保险赔偿的,尽快上保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