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一年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一年处理方法:

1、凡是行驶证、号牌齐全,并经车辆管理部门检验合格的车辆,都可以向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投保。车辆保险的手续按如下办理个人车辆办理投保时,应携带驾驶员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介绍信以及有关投保车辆相关的证件;

2、若是从事个体营运的车辆还应携带营业执照、准运证等证件,到保险公司办理。经验明证件后填写车辆投保单,并将投保车辆开到指定地点进行必要的检查,符合保险条件后,由投保人确定起保时间,并核收保险费;

3、保险有效期以一年为限,也可以少于一年,但不能超过一年。期满后可以续保,并重新办理手续。保险单一式两份,投保人应妥善保管本人的一份保险单和保险费交纳收据,如在保险期限内出险,将以此作为索赔依据。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应当及时续保,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