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一天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一天可以直接续保的:

1、交强险过期不论多久,只要上路被交警捉到就必须要扣留车辆,并处2倍保费的罚款。直至交强险补办完成才能重新提车交强险过期上路后果扣车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

3、双倍罚款交强险到期,车主在一段时间后续保是不会处罚的。只是在未续保前的这段时间里如果被交管部门查到,则会处罚规定交强险费的2倍罚款。就像上述的车主陈先生一样。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及时去处理,车险过期,保险不能报车辆保险过期,这里有的要注意,商业险的话不会有什么硬性的处罚,但交强险是强制责任险,必须按时交纳不然不能上路,上路后也没有任何保障,出事就全是车主的责任了。不购买交强险的机动车辆上路是属于违法行为,若遇交警检查,是可以扣车,并进行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