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加什么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加齿轮油:

1、手动变速箱油属于车用齿轮油,车用齿轮油用于汽车上的变速箱、前后桥差速器、分动箱等齿轮的润滑。

2、注意车用齿轮油不能和工业齿轮油搞混,两类齿轮油不能混用代用。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也不能混用代用。

3、自动变速箱油又称ATF油(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用于自动变速箱(自动挡汽车)。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就是平时说的齿轮油,作用只是润滑。美国石油学会将车辆齿轮油按使用性能分为GL-1、GL-2、GL-3、GL-4、GL-5、GL-6六类。其中偏重于重载的GL-1、GL-2、GL-3在市面上已经被淘汰,而目前家用车使用的普遍为是们是GL-4、GL-5(GL-6是客车使用的)。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油属于车用齿轮油,车用齿轮油用于汽车上的变速箱、前后桥差速器、分动箱等齿轮的润滑。车用齿轮油,自动变速箱油又称ATF油(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用于自动变速箱(自动挡汽车)。